减肥的中药有哪些 6种常见的减肥中药材

时间:2018-12-21 17:09:59  2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Tiramisu  
提要:减肥有很多种方法,常见的有运动减肥法,饮食减肥法,还有一种中药减肥法,但是适合减肥的中药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认识下。

在减肥中, 自古以来中药就有着不错的减肥效果,而且中药减肥不仅方便有保障,关键的是对身体的副作用又小。

01.陈皮

陈皮作为一种最常见的中药,它里面含有着丰富的橘皮甙、维生素B、 C等这些成分,所以对挥发体内的油脂有很大的作用,而且陈皮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有着通气和健脾胃的效果,增强人的食欲,溶解体内的油腻香味。

02.五味子

五味子作为木兰科的植物,它除了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之外,其实也存在一定的减肥作用,因为服用天然精制而成的的五味子可以促进人体中的新陈代谢功能,加快身体脂肪的燃烧速度,让体内的油脂快速的瓦解,从而达到不错的健康瘦身目的。

03.首乌

很多人认为首乌只对头发有效果,但是却不知道,其实首乌也是减肥中药的一种,首乌它有着味涩,性温的性质,具有润肠,解毒之功效,可以促进肠胃中的蠕动能力,减少肠道环境中的胆固醇吸收,在根本上防止过量的胆固醇在你的肠道中沉积,因此在医学上的角度上分析,它对减肥也有辅助作用。

04.泽泻

泽泻它本来就有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那为什么它对减肥也有作用呢,其实这是因为利用了它基本的排水利尿本质,因为身体中多余的水分得到一定的排解那么这样就可以加速身体的代谢功能,尤其是肥胖的人士,如果真的要减肥,那么泽泻会是你最好的减肥帮手哦。

05.决明子

中药中的决明子本来就有着降脂的作用,所以每天用适量的决明子煲水喝,那么可以很好的抑制脂肪的生成导致肥胖哦,而且还可以帮助瓦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明显的减肥效果,此外,决明子还有着清肝明目的中药特性。

06.大黄

大黄在中药中的应用是相当广泛的,而不为人知的是它还有着促进甘油三酯,脂肪、胆固醇的分解作用,用它来煲水喝将减少这些脂肪物质被人体所吸收,因此呢,对减肥的帮助很大,而且大黄还可以促进系统的消化,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在抗衰老的作用上也有明显的效果。

看完上面那么大家都知道对减肥有帮助的中药有哪些了吧,以上这几种都是属于最常见的减肥中药,希望大家可以认真的了解下,不过呢,注意:如果服用中药减肥那么也是要遵医嘱的哦,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slim.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