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盲目跟风 儿童减肥需科学健康

时间:2013-08-29 15:59:46  1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Lucia  
提要:不要以为孩子越胖越好,其实肥胖也是一种病来的,所以当你发现你孩子已经超出正常体重时,那么要减肥啦,来看看儿童如何减肥吧。

由于现在父母的过分溺爱,不少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孩子都会变得肥胖,看见孩子越来越胖,担心影响身体健康,家长就会盲目跟风去帮孩子减肥,那么家长们知道儿童如何减肥吗?儿童减肥必须要健康科学哦...

1:饭后散步运动减肥

让一个小胖子或者小胖妞跟着您去跑步想必是不可能的事情了,那么每天晚饭后半小时,家长可以带着您的孩子去散散步爬爬山,散步的运动量是不足的,一般不能达到减肥的要求,可以再散步的时候走快一点,达到健步的运动效果。 

2:坚持爬楼梯运动减肥

爬楼梯运动消耗的能量比健步运动更多哦,爬楼梯出来可以消耗能量以外,还能客服自身重力,如果爬10层楼梯,就等于把自己的体重提升到30来米高,这部分能量消耗是相当大的。 

(图片ID:36834472,儿童如何减肥)

3: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

突然把孩子的食量大大减少是不行的,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这样一来能保持均衡的营养,也能增加孩子的饱腹感,让孩子们减少吃零食的欲望,还能谨防因为减肥而出现的维生素不足。 

4:避免摄入过多淀粉、油炸类食物和甜食

油炸类食物和甜食是孩子们的最爱,想要帮助孩子减肥就要避免孩子摄入过多淀粉、油炸类食物和甜食了,家长们可以用豆制品和鱼等食物部分替代肉类,用低脂或者脱脂牛奶来代替全脂牛奶,还要让孩子适量多吃一些粗粮等粗纤维多的食物。 

家长们可以记住这些科学健康的儿童减肥方法咯,不要再盲目跟风了,要不然会丢了西瓜又丢芝麻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