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减肥误区分析

时间:2014-02-13 11:04:42  1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相信大家都知道膳食纤维能消除脂肪,所以,也有很多人会进行膳食纤维减肥方法,但却越吃越胖,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膳食纤维减肥误区。

利用膳食纤维减肥不当不但不能瘦,还可能会更胖,下面给大家说说膳食纤维减肥误区。

误区一:膳食纤维只有口感粗糙的食物才有

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一些口感细腻的食物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口感粗糙的食物还要多,例如蘑菇、魔芋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纤维可降低食物消化的速度,帮助排出胆固醇,而口感粗糙的食物中则含有不可溶性纤维,帮助排出有害物质,这两种纤维各有用处,缺一不可。 

误区二:膳食纤维吃得越多越好

大家都知道膳食纤维是减肥必不可少的,但膳食纤维并不是说吃得越多越好,研究表明,膳食纤维每天摄入量不可越过30g,如果摄入过多的膳食纤维,会影响肠道的功效,甚至影响身体对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的吸收。 

(图片ID:15477451,膳食纤维减肥误区)

误区三:菠菜生吃才能令膳食纤维发挥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菠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但总认为菠菜加热后会破坏膳食纤维的作用,这个想法其实是错误的,菠菜无论是炒或煮,都不会影响到其中的膳食纤维,反而加热过后的不可溶性膳食纤维会变得更柔软,对一些肠胃功能差的人反而更有利。 

想要利用膳食纤维减肥,这些误区就要紧记啦!以后别再错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