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楼梯可以瘦腿吗 跑楼梯的正确方法

时间:2018-08-10 17:41:06  2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Tiramisu  
提要:现在嘛,大多数都是靠着电梯上下的了,因此很少有人会选择走楼梯的了,不过,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跑楼梯来减肥哦,而且跑楼梯对瘦腿有着很大的好处。

由于电梯的作用,走楼梯现在几乎是没有人这么做的啦,因为日常中都习惯坐电梯了,但是,如果我告诉你,跑楼梯可以瘦腿,你相信吗?

一.跑楼梯可以瘦腿吗?

跑楼梯是属于一项高热量消耗的有氧运动,它对我们的大腿跟小腿都有着瘦腿的功效的哦,因为,跑楼梯它比起我们在平地上消耗的热量要多好几倍那么多,最重要的是它还兼有跳跟跑这两样运动一起来进行的,而且因为要靠着腿部来支撑进行,因此它对我们腿部上的脂肪瓦解的比较快。

再说其实跑楼梯还可以增强我们下肢肌肉的韧带,肌腱的弹性哦,长此坚持下去不仅有着瘦腿的作用还可以强筋壮骨哦,因此,对于那些想要身材面条的妹子来说,跑楼梯真的是一项值得减肥的运动哦。

虽然跑楼梯是有着瘦腿的功效,但是也是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来进行的哦,只有这样才能给你带来很好的瘦腿效果。

二.跑楼梯的正确方法

01.间歇跑楼梯法

对象:初学人士、体型比较胖的人群。

做法:刚开始跑楼梯的时候,先跑5分钟,然后再中间可以休息5分钟;接着再继续跑,再歇5分钟,之后就可以在时间上适当的调整下,但是一般建议每次尽量的不要超过30分钟,这样坚持下去,一个月就测自身的体重,看看锻炼的结果如何。

02.循环跑楼梯法

对象:处在低楼层、自身锻炼条件比较差的肥胖人士、单纯想减肥的人士。

做法:这个方法简单就是按照循序渐进的方法来进行,刚开始短时间的跑楼梯,然后渐渐的在时间上加长时间来进行,比如:今天跑20分钟,第二天30分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调整。

三.跑楼梯要注意的事项

1.在你跑楼梯之后要做一些关节性的运动,比如下蹲,起立这些的,这样可以防止双腿僵硬强直,还可以有效缓解跑楼梯带来的副作用哦。

2.跑楼梯期间如果发现任何不适的情况要立刻的停止,以防发生其它的意外。

3.要选择适合的阶梯的高层来进行,建议14—15厘米的阶梯高层比较适合想减肥的妹子哦,因此平时多留意下。

4.如果是刚刚开始学跑楼梯的可以适当的利用手扶护栏来进行,这样可以摸索到技巧,还可以防止刚跑楼梯出现什么的意外。

综上所述:跑楼梯确实是有着瘦腿的功效,不过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适当的量力而行,最重要的是,还要坚持哦,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lim.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