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须知!游泳减肥法功效及原理

时间:2012-10-22 10:44:59  1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小小  
提要:本文小编给各位介绍游泳减肥法的功效和原理,不知道的可以来看看。

游泳可以减肥,这很多人都知道,可是你知道游泳减肥法的原理和功效吗?不知道的童鞋可以跟小编来看看。

游泳减肥法功效

一、消耗能量大,减肥效果佳

游泳时在水中的阻力比在空气中的阻力要大很多,所以消耗的热量会比较多,在水中行走都比在陆地上行走要困难很多,而且水的导热性比空气的导热性高24倍,所以水温比常温要低,这也有利于散热和消耗热量哦,减肥效果比跑步等运动更明显哦。 

二、既可减肥,又可避免运动性损伤

一般肥胖者在陆地上进行运动的时候,会因为体重较大,这样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这样很容易使运动者失去减肥兴趣,还容易损伤下肢和腰部关节,而游泳时水的浮力有助于减轻肥胖者下肢的承受,可以避免减肥者运动性损伤哦。 

三、既可减肥又可按摩护肤

泳泳既可以减肥还可以进行按摩,游泳的时候,水的浮力和阻力可以很好的按摩肌肤,有助于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容护肤哦。

(图片ID:12074868,游泳减肥法功效及原理) 

泳泳减肥法的原理

一、水中的阻力

在水中游泳产生的阻力比在陆地中要大很多,行动也会成为一种困难的运动,所以我们要消耗更多的热量来进行运动,而且在水中运动还可以锻炼肌肉哦。 

二、消耗热量大

因为游泳也是一项比较激烈的运动,水的传热速度比空气快,所以人在水中丧失热量的速度也会比较快,身上多余的脂肪也会慢慢地被消耗掉哦,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达到理想的游泳减肥效果,那每次都要游半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哦。 

游泳减肥法的功效和原理,你知道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