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运动减肥的误区 别让这些减肥误区害了你

时间:2016-03-12 11:34:34  1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Reiko  
提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减肥问题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与重视,那么运动减肥中存在着什么误区呢?

大家都知道运动减肥是一种对减肥有利的健康瘦身方法,但也有大部分人对于运动减肥存在着错误的认识,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日常生活中的五大运动减肥误区。

运动减肥的误区一:每天坚持30分钟慢跑即可减肥

据相关研究表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糖元一起供能,所以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比例可达总消耗量的85%,因此,少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运动减肥的误区二:运动疲劳期饮酒可解乏

由于在剧烈运动后,人的身体机能会处于一个高水平的状态,若此时喝酒的话,不仅会使身体更快地吸收酒精成分进入血液,而且对肝、胃等的危害会比平时更严重。

 

(图片ID:32327678,运动减肥的误区)

运动减肥的误区三:只有出汗才算运动有效

对于出汗不出汗这个问题,不能用来衡量运动是否有效,因为人体的汗腺各不相同,主要分活跃型和保守型两种,所以建议应先热身让身体适应后在进行锻炼,以免造成肌肉损伤。

运动减肥的误区四:带病坚持锻炼

带病坚持锻炼是一种最危险的错误概念,因为身体不适就应暂停运动或减少运动量,否则容易加重病情,延长病期,尤其是在运动中若出现眩晕、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应立即停止一切活动。

 

运动减肥的误区五:停止锻炼会使人发胖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是有一些人在停止锻炼后就发胖了,但发胖的关键不仅是停止运动,而是在停止运动后仍吃与运动时同样多的食物,致使从食物中摄入的热量大大超过消耗的热量,从而引起肥胖。

看完上面几大常见的运动减肥误区,希望大家都能有所了解,正确对待运动减肥,别让这些误区害了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